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关于我们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
搜索 搜索
  新闻搜索 全站搜索
新闻通告 首页 > 新闻通告 > 通知公告
会员注册申请
科学技术奖申报
代表大会专题
关于征集2021年度第一批海洋工程团体标准制定计划的函
时间: 2021年3月10日 点击率: 36686
收藏 收藏 打印 打印 推荐分享 给编辑投稿 给编辑投稿

中海协函〔20218

 

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关于征集2021年度第一批海洋工程团体标准制定计划的函

 

各会员单位、有关单位:

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是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的国家第二批团体标准试点单位。近年来,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和自然资源部的指导下,开展了一系列海洋工程标准化工作,主要包括:在海洋生态修复、海域海岛利用、海洋油气开采、海洋运载、海洋调查等30多个领域组织开展了海洋工程标准化建设研究,收集整理了各领域现有标准名录,开展了各领域标准缺失性分析,提出了各领域近期急需制修订的标准明细表,初步建立了海洋工程标准体系;团体标准试点工作取得的业绩和经验被作为试点典型案例收录进国标委的《第二批团体标准试点典型案例集》中;组织研制发布海洋自然资源领域急需的海洋工程团体标准,目前已发布37项,立项在研59项,其中组织编制、审查、发布的围填海工程海堤生态化建设、典型海洋生态系统修复等21项团体标准,为自然资源部有关业务司在围填海管理、海岸带保护修复、生态海堤建设等方面提供了技术支撑,填补了标准的空白。

为增加海洋自然资源领域标准有效供给,充分发挥团体标准在支撑和引领海洋工程行业发展中的作用,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面向会员单位及有关单位征集2021年度第一批海洋工程团体标准制定计划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

(一)项目申报须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和协商一致的原则。申报项目应当紧密围绕海洋自然资源管理需求、支撑引领我国海洋工程行业发展,填补国家、行业标准空白,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增效。

(二)申报单位应对标准制定的目的意义、适用范围、主要技术内容、国内外情况、采用国际标准或国外先进性标准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前期研究。

(三)申请立项的标准应符合国家、行业、地方相关规范和要求,并与现行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团体标准无交叉、无重复。

(四)标准中涉及的关键技术须有较成熟的研究成果或应用实例做支撑,标准内容应有利于促进海洋工程行业进步和科技创新。

二、申报要求

(一)报送时间:2021年度第一批团体标准申报截止时间为44日。

(二)报送材料。申报单位应填写《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团体标准立项申请书》、标准文本和编制说明各1份,首页加盖单位公章寄送至协会标准化分会,Word版发送至协会邮箱。

(三)请各申报单位按照GB/T 1.1-2020《标准化工作导则第1部分:标准化文件的结构和起草规则》要求,做好标准文本编写工作。

三、联系方式

盛健,13910595835;张宝路,13811145830

邮箱地址:caoe_sata@163.com

邮件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莲宝中路马官营家园3号院,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海洋工程标准化分会。

 

附件:1.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团体标准立项申请书

2.   海洋工程团体标准(格式)

3.   海洋工程团体标准编制说明(格式)

 

 

 

      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

       2021310

 

 
标志 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版权所有 您是第5955644位访客
京ICP备18023793号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马官营家园3号楼(国家海洋局第二办公区)
电话 电话 010-68040020 传真 传真 010-68040020 邮编 邮编 10016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