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关于我们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
搜索 搜索
  新闻搜索 全站搜索
新闻通告 首页 > 新闻通告 > 协会新闻
会员注册申请
科学技术奖申报
代表大会专题
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落户深圳
时间: 2019年9月12日 点击率: 8681
收藏 收藏 打印 打印 推荐分享 给编辑投稿 给编辑投稿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徐强)记者昨日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海洋渔业局)获悉,2019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海博会)将于10月14日至17日在会展中心举办,从今年起,已举办了6届的海博会将正式落户深圳。这意味着深圳又增加一“国”字头的展会,它在壮大深圳会展业实力的同时,也将为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支持。
  在“海洋强国”战略背景下,国家不断赋予深圳新的使命。今年2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发布,对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进行了重大部署;前不久,《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明确指出,支持深圳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并对深圳如何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提出了具体要求。此次展会落户深圳,充分体现了国家对深圳海洋事业发展的期望和支持。
  按照《意见》要求,深圳积极部署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建设工作,在加快向海洋发展、推动海陆空间融合、拓展蓝色经济空间、加强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培育海洋文化等方面持续发力,除确定“三步走”战略外,还加紧推进“十个一”工程,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在“十个一”工程中,有一项内容就是“举办一个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海博会的落地将有助于推动深圳海洋事业的全面发展。
  据了解,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由国家自然资源部、广东省政府共同主办,深圳市政府承办,是我国唯一国家级海洋经济展会。本届海博会以“蓝色机遇、共创未来”为主题,聚焦中国海洋经济发展成就,全球海洋经济科技发展。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海博会将突出“会展+论坛”办展模式,通过邀请海洋资源开发及海工装备、船舶及港口航运、海洋科技等领域的机构或企业参展,全方位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在海洋开发、核心技术、重大装备、资源保护等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在展示宣传新产品、新技术的同时,开展商贸对接、招商投资等经贸活动。同期还将举办系列论坛,邀请国内外政府官员、专家和企业家等发表演讲,研讨海洋经济发展新模式新路径。
  截至目前,中海油、交建、招商、中集等重点海洋经济龙头企业,以及康士伯、西门子、ABB、佐敦涂料等部分国外重点企业已确定参展,参展单位总数已达450余家。其中,国内外知名领军企业、世界500强企业约占1/4。

 
标志 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版权所有 您是第5893024位访客
京ICP备18023793号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马官营家园3号楼(国家海洋局第二办公区)
电话 电话 010-68040020 传真 传真 010-68040020 邮编 邮编 10016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