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关于我们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
搜索 搜索
  新闻搜索 全站搜索
新闻通告 首页 > 新闻通告 > 协会新闻
会员注册申请
科学技术奖申报
代表大会专题
粤港澳大湾区海洋生态修复项目库专家咨询会召开
时间: 2019年11月28日 点击率: 8382
收藏 收藏 打印 打印 推荐分享 给编辑投稿 给编辑投稿

  粤港澳大湾区是我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在国家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使大湾区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是大湾区建设的根本前提。

  按照《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相关部署和要求,为做好大湾区海洋生态修复项目库建设工作,提高海洋生态修复项目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受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司委托,自然资源部海洋咨询中心于11月8日在广州组织召开“粤港澳大湾区海洋生态修复项目库(下称《项目库》专家咨询会”。自然资源部南海局、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广东省海洋规划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广东省自然资源厅介绍了《项目库》建设基本思路及工作情况,编制单位围绕《项目库》建设的必要性、现状与问题以及建设指导思想、建设原则、建设目标、建设内容、组织领导、实施保障等进行了汇报,并介绍了第一批26个海洋生态修复项目的相关内容。

  与会专家认为《项目库》是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和《广东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等指导文件的重要成果,有利于保障粤港澳大湾区海洋生态修复工作长期有序开展。

  与会专家围绕粤港澳大湾区海洋生态修复工作重点和拟入库项目,提出两条主要建议:一是要遵循陆海统筹、陆海联动原则制定粤港澳大湾区海洋生态修复相关规划,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提出的生态保护修复目标,因地制宜、突出重点选取入库项目;二是要从大湾区海洋生态系统完整性角度出发,将广东省与香港、澳门合作的海洋生态修复项目着重统筹考虑。

 

 
标志 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版权所有 您是第5947440位访客
京ICP备18023793号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马官营家园3号楼(国家海洋局第二办公区)
电话 电话 010-68040020 传真 传真 010-68040020 邮编 邮编 10016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