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关于我们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
搜索 搜索
  新闻搜索 全站搜索
新闻通告 首页 > 新闻通告 > 协会新闻
会员注册申请
科学技术奖申报
代表大会专题
海洋工程信息统计专业委员会2021年年会在浙江台州三门顺利召开
时间: 2021年8月11日 点击率: 39826
收藏 收藏 打印 打印 推荐分享 给编辑投稿 给编辑投稿

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海洋工程信息统计

专业委员会2021年年会在浙江台州三门顺利召开

 

      2021年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海洋工程信息统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年会于7月30日在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顺利召开。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会长周茂平、专委会主任委员刘小强,以及浙江省自然资源厅海域海岛处处长薛华军、三门县县委常委姜华、台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吴其标等领导出席会议,专委会秘书长曹英志主持会议,来自十余家会员单位的委员、专家代表参会。

       三门县县委常委姜华首先致欢迎词。她指出,三门是一座向海而生的城市,天生带有海洋的属性、海洋的气质、海洋的情结,三门与海洋息息相关,此次会议在三门召开意义重大。

       专委会主任委员刘小强在致辞中首先向关心支持海洋工程信息统计工作的各单位、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总结了专委会自2015年成立以来的工作亮点,表示专委会将力争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搞好咨询服务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海洋工程信息搜集、分析和发布,为政府决策服务;向委员提供全面翔实的统计产品,为行业发展服务。二是要做好培训工作,定期开展海洋工程统计培训班,努力提高工作人员的专业能力。三是要做好信息服务,充分发挥专委会的统筹协调作用,建立交流合作机制,推动海洋工程统计信息共建、共享和共用。

       专委会秘书长曹英志总结了专委会2021年在海洋工程数据拓源、海洋工程统计制度与标准、《中国海洋工程年报》编制、海洋工程数据挖掘分析和科普宣传等各方面取得的成效,下一年将工作重点放在进一步夯实信息统计数据源、充分发挥信息化优势做好支撑工作、进一步加大海洋工程信息统计科普宣传、加强沟通交流做好服务工作、继续挖掘除工程年报之外的拳头产品五个方面,专委会将积极转变观念、解放思想,不断开拓创新、勇于进取,努力为协会的发展壮大做出贡献。

       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会长周茂平表示浙江三门在海洋管理方面的做法让人鼓舞,希望浙江三门将其在海洋开发、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好经验推向全国。周茂平会长评价此次座谈会非常好,对专委会的工作表示满意,并对专委会今后的发展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全面推进海洋工程信息统计工作;二是深入开展海洋工程统计制度研究,为完善海洋统计制度提供支撑;三是抓紧建设海洋工程统计数据库,提高海洋工程统计信息化水平;四是开展海洋工程大数据挖掘分析,提高工程统计产品的权威性、准确性和时效性,为加快推进海洋强国建设提供重要保障。

       会上,专委会各位委员代表结合各自工作领域,对专委会下一步的业务发展方向提出了宝贵建议。本次年会为部属事业单位、企业、科研院所和高校搭建了交流平台,为深入开展海洋工程行业信息数据统计和分析研究工作提供了保障。(魏莱)

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海洋工程信息统计专委会2021年年会

 
标志 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版权所有 您是第5955741位访客
京ICP备18023793号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马官营家园3号楼(国家海洋局第二办公区)
电话 电话 010-68040020 传真 传真 010-68040020 邮编 邮编 10016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