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关于我们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
搜索 搜索
  新闻搜索 全站搜索
新闻通告 首页 > 新闻通告 > 行业动态
会员注册申请
科学技术奖申报
代表大会专题
2017海底工程技术前沿国际研讨会在大连召开
时间: 2017年6月12日 点击率: 144299
收藏 收藏 打印 打印 推荐分享 给编辑投稿 给编辑投稿

  6月8日-9日,2017海底工程技术前沿国际研讨会在大连海事大学召开。来自中国、美国、新加坡、乌克兰、挪威、俄罗斯等国的高校代表,以及来自国内行业知名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共70余人汇聚一堂,就海底工程领域相关前沿问题开展广泛的交流和研讨。

  6月8日下午,国际海底工程研究联盟启动工作会议在大连海事大学国际会议厅举行,与会人员就联盟的章程和工作机制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交流,并形成了一致意见,标志着国际海底工程研究联盟正式启动。国际海底工程研究联盟致力于推进我国海底工程技术与装备领域的科技创新和技术转化,有效实现国内外海底工程领域的教育、科研资源共享,全面提升海底工程领域的学术研究能力与人才培养水平。经充分沟通与协商,大连海事大学、美国休斯顿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联合发起成立国际海底工程研究联盟,并邀请美国、乌克兰、挪威、巴西等行业知名高校以及我国海底工程领域的相关知名企业作为成员单位,共同搭建国内外海底工程领域学术交流平台。

  6月9日上午,在大连海事大学国际会议厅举行了海底工程技术与装备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揭牌暨国际海底工程研究联盟启动仪式。大连海事大学基于强强合作、优势互补的原则,结合前期国际合作基础,携手国内外海洋工程技术与装备领域的优势力量,联合成立“海底工程技术与装备国际联合研究中心”。2016年,经学校申报、交通运输部推荐、科技部认定,该中心被正式批准成为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祝学华、交通运输部科技司副司长袁鹏、大连海事大学校长孙玉清、美国休斯敦大学教授Franchek Matthew、中国船舶重工760研究所所长张彦、大连华锐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昭凯参会并致辞。此外,大连市科技局副局长安邦栩,中国船级社副总裁范强以及新加坡国立大学 、挪威斯塔万格大学 、乌克兰国立技术大学 、俄罗斯萨哈林州立大学、中海油研究总院 、中集海洋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派代表参会。袁鹏副司长与祝学华副司长共同为海底工程技术与装备联合研究中心揭牌。

  6月9日下午,召开了以2017海底工程技术前沿为主题的国际研讨会,会议由美国休斯敦大学教授、海大客座教授孙力主持,来自美国休斯敦大学Franchek Matthew教授、新加坡国立技术大学Loh Wai Lam教授、挪威斯塔万格大学Tor Hemmingsen 教授、中国船级社海工部杨清峡主任、中集海洋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滕瑶副总经理及海大弓永军教授分别代表各自科研机构做了主旨报告,详细介绍了他们在海洋工程领域多年的探索实践及对未来海洋工程领域前沿技术发展的思考。与会代表还共同就海洋工程前沿研究、产学研结合和该领域的未来趋势等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张世安)

 
标志 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版权所有 您是第5891420位访客
京ICP备18023793号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马官营家园3号楼(国家海洋局第二办公区)
电话 电话 010-68040020 传真 传真 010-68040020 邮编 邮编 10016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