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关于我们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
搜索 搜索
  新闻搜索 全站搜索
会展培训 首页 > 会展培训 > 会展推荐
会员注册申请
科学技术奖申报
代表大会专题
全国海洋类毕业生供需见面洽谈会在大连举行
时间: 2011年12月12日 点击率: 9433
收藏 收藏 打印 打印 推荐分享 给编辑投稿 给编辑投稿

    中广网大连12月4日消息(记者张四清 贾铁生)由国家海洋局主办、大连海事大学承办的“第八届全国海洋类毕业生供需见面洽谈会”暨“海洋资源利用、环境保护与科学的经济发展论坛”昨天在大连海事大学体育馆举行。

    为吸引大批优秀人才投身海洋事业,有效提高海洋人才工作在推动海洋事业科学发展中的贡献率,国家海洋局从2005年开始,连续组织了七届全国海洋类毕业生供需见面洽谈会,并将“一个平台、一个网络、一个论坛”的“三个一”工程打造成为全国行业人才引进招聘工作的重要品牌,有效地促进了海洋人才资源的优化配置,推动了海洋系统人才队伍的全面发展。

    本届洽谈会共有来自国家海洋局、国家海洋局各局属单位、各沿海省厅海洋渔业部门、全国涉海高校、海洋、水产科研院和涉海企业等49家单位参会,提供需求岗位500余个,需求人数781人。招聘岗位需求涉及了海洋物理、海洋经济、海洋生物、海洋管理、水产养殖、计算机、国际贸易、物流、外语等众多专业领域,来自大连海事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厦门大学、南京大学、上海海洋大学等近千余名全国海洋类专业毕业生参加了招聘会。

    3日下午,主题为“海洋资源利用、环境保护与科学的经济发展论坛”在大连海事大学校史馆报告厅召开。

    海洋占地球表面积的70%,是潜力巨大的资源宝库,合理开发、利用海洋资源,保护海洋环境,促进经济发展是世界各国人们的共同愿望。目前我国正处于全面推进国家海洋战略、建设海洋强国的关键时期,国家对海洋事业高度重视。

    国家海洋局海洋科学技术司副司长、学会办公室主任雷波,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副主任关道明,日本东京大学大学院教授北泽大辅,大连海事大学教授栾维新作为论坛主讲嘉宾,围绕国家海洋科技发展规划、国际海洋能源利用与海洋开发战略、海洋经济的协调发展、海域资源利用与管理措施等问题展开主题交流。中国工程院院士丁德文对论坛嘉宾观点进行了点评。

 
标志 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版权所有 您是第5955560位访客
京ICP备18023793号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马官营家园3号楼(国家海洋局第二办公区)
电话 电话 010-68040020 传真 传真 010-68040020 邮编 邮编 10016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