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关于我们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
搜索 搜索
  新闻搜索 全站搜索
期刊读物 首页 > 期刊读物 > 2012年第10期
会员注册申请
科学技术奖申报
代表大会专题
刘赐贵:认真履行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光荣职责
时间: 2012年11月14日 点击率: 5945
收藏 收藏 打印 打印 推荐分享 给编辑投稿 给编辑投稿

刘赐贵:认真履行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光荣职责

    9月14 日凌晨,国家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赐贵来到中国海监总队指挥室,亲自组织指挥中国海监维权巡航编队成功抵达钓鱼岛海域开展巡航执法。当日,又通过电话连线亲切慰问了正在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海域进行维权巡航的全体一线执法人员。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中国海监总队总队长张宏声,局总工程师、中国海监总队党委书记、常务副总队长孙书贤参加指挥和慰问。
    14 日6时许,由中国海监50、15、26、27 船和中国海监51、66 船组成的2个维权巡航编队,抵达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海域,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附近海域进行维权巡航执法。这是我国政府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关于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领海基线的声明》后,中国海监首次在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海域开展的维权巡航执法,通过维权巡航执法行动,体现我国政府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管辖,维护我国的海洋权益。
    刘赐贵代表国家海洋局党组向维权执法编队全体同志表示亲切问候与感谢,在听取了海上编队指挥员对海上执法情况的汇报后指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神圣领土,有史为凭,有法为据。近年来,日本政府在钓鱼岛问题上不断挑起事端,特别是今年以来,姑息纵容右翼势力掀起“购岛”风波,并最终在9 月11 日实现了对钓鱼岛的所谓“国有化”。此举严重损害了中国主权,是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的公然否定,是对战后国际秩序的严重挑战,所有爱好和平、主持正义的国家和人民都不会答应。作为海洋行政主管部门,国家海洋局始终持之以恒、坚定不移地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对任何侵犯我国领土主权、安全和权益的行为,始终立场鲜明,绝不姑息。
    刘赐贵在慰问中表示,今天你们成功抵达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海域进行维权巡航,再一次证明我国政府维护国家海洋权益的坚定意志和决心,再一次证明了中国海监是在维护国家海洋权益过程中一支经得起考验的队伍!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钓鱼岛主权斗争是一场复杂、艰巨和长期的任务,需要大家坚决按照中央决策部署,保持高度警惕,持之以恒,胜利完成钓鱼岛维权巡航的各项任务,做祖国海疆的忠诚卫士。
    海监维权巡航编队指挥员刘振东表示,在国家海洋局党组和局领导的果断指挥下,我海监编队今天抵达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海域开展维权巡航,目前各项任务进展顺利。下一阶段,海上编队全体人员将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国家海洋局的指示精神,维护领土主权,捍卫海洋权益,绝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
    慰问活动结束后,刘赐贵与中国海监总队指挥中心值班人员亲切握手,对他们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希望他们与一线巡航执法编队共同努力,捍卫领土主权,维护海洋权益。

 
标志 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版权所有 您是第5891627位访客
京ICP备18023793号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马官营家园3号楼(国家海洋局第二办公区)
电话 电话 010-68040020 传真 传真 010-68040020 邮编 邮编 10016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