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首页
专题标题
专题首页 会场报到 会员代表大会 第二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 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 优秀海洋工程 图片展示
协会网首页
 
2017年度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在京举行
【发布日期:2018-11-13】 【浏览次数:3132】
 
  中国日报11月5日北京电(记者 赵磊)记者从自然资源部获悉,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周日在北京召开了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7年度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协会名誉会长、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原主席周铁农,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国家海洋局局长王宏,协会名誉会长、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孙志辉等领导出席会议并为获奖人员颁奖,协会会长周茂平做大会工作报告。来自自然资源部,协会各分支机构、理事、会员单位,以及2017年度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团队等34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据悉,会议对47项2017年度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获奖成果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包括“海洋立管涡激振动实验技术开发与应用”等2项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特等奖成果,“自主海洋动力环境卫星(HY-2A)地面数据处理关键技术及其应用”等12项一等奖成果,“拉格朗日格式强非线性无网格方法及其在海洋工程中的应用”等33项二等奖成果。会议介绍了2018年优秀海洋工程及生态文明宣贯活动结果,公布了“港珠澳大桥”等20项优秀海洋工程,以此来推广海洋工程建设的先进经验,为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发挥引领作用。
 
  王宏局长代表自然资源部向获得2017年度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的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当前海洋工作进入了新的历史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协会应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自然资源管理重大问题研究,积极提出咨询建议。海洋资源管理作为自然资源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落实自然资源“两统一”职责中非常重要,与海洋工程密切相关,协会要积极组织研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二是加强海洋生态保护修复研究,为建设美丽中国做贡献。希望协会围绕国务院关于加强滨海湿地保护严格管控围填海有关要求,在围填海工程生态影响和保护修复等方面加强研究,提出有关技术方法和对策措施。三是加强学术交流合作,努力推动海洋科技创新。要进一步树立服务海洋强国建设和海洋经济发展的大局意识,发挥平台优势和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导向作用,使科技创新成为海洋产业转型升级的主要推动力。
 
  会上,周茂平会长代表第二届理事会作了工作报告,他介绍了协会2017年以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围绕自然资源管理的新要求,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包括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评选成绩显著、海洋工程标准化建设实现突破、海洋专家智库初具规模、海洋工程灾害风险排查工作取得成效、海洋工程行业发展监测评估持续推进等。
 
  (编辑:富文佳 黄河流)
 
 
底部标志 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4423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5467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马官营家园3号楼(国家海洋局第二办公区)
电话 电话 010-68040020 传真 传真 010-68040020 邮箱 邮编 100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