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关于我们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
搜索 搜索
  新闻搜索 全站搜索
新闻通告 首页 > 新闻通告 > 协会新闻
会员注册申请
科学技术奖申报
代表大会专题
第八届全国海洋生态研讨会于11月23-25日在厦门顺利举行
时间: 2019年11月28日 点击率: 9444
收藏 收藏 打印 打印 推荐分享 给编辑投稿 给编辑投稿
  
 
  “第八届全国海洋生态研讨会”于2019年11月23-25日在厦门成功举办,这次研讨会由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环境生态专业委员会、中国生态学学会海洋生态专业委员会、福建省海洋学会共同主办,专委会挂靠单位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和厦门大学共同承办。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使命与创新”;主要围绕海洋生态系统与全球变化、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珍稀濒危物种研究与保护、基于生态系统的近海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机理、海洋生态灾害与生态安全、海洋生态修复、海洋生态文明等议题展开交流和讨论,内容具有前沿性和先进性。来自全国50个涉及海洋生态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管理部门的专家、领导、学者和研究生等共400余人出席了会议,征集了研究论文摘要共140篇,参会单位和与会代表的数量都创下了历届研讨会的新高。
  这次研讨会是我国海洋生态科学领域的一次学术盛会。会议首先举行了海洋科学高峰论坛,邀请到李家彪院士、焦念志院士、李华军院士和蒋兴伟院士四位大家,分别做了题为“海洋技术发展新引擎—深海的采矿的前景与挑战”、“海洋工程技术面临的紧迫需求与发展机遇”、“大力发展海洋卫星加快发展海洋强国”和“海洋微生物碳泵与气候变化”的特邀报告。
  研讨会共安排了4个分会场,报告内容丰富,共有68个口头报告进行了交流,会上会下学术交流气氛活跃。有关海洋生态系统与全球变化、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与资源开发、海洋生态环境监测与评价、海洋生态修复与海洋生态文明等方面的报告格外引人关注。研讨会不仅交流了我国海洋生态科学领域最新的研究进展,也宣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报告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为我国海洋生态工作者,包括年轻的学者和研究生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
  本次研讨会恰逢会议承办方之一的海洋三所建所60周年,自1959年建所以来,经过一代代三所人60年的艰苦创业和不懈的努力,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科技成果,已经成为我国海洋科学研究的重要力量,在国际上具有一定的知名度,为我国海洋科技发展、海洋综合管理、海洋经济发展、海洋权益维护和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各位专家学者齐集一堂,共谋中国海洋生态学未来发展,取得圆满成功,获得了与会代表的广泛赞誉。
 
  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李家彪院士做特邀报告
 
  厦门大学焦念志院士做特邀报告
 
  中国海洋大学李华军院士做特邀报告
  
  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蒋兴伟院士做特邀报告
 
 
 
 
标志 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版权所有 您是第5955938位访客
京ICP备18023793号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马官营家园3号楼(国家海洋局第二办公区)
电话 电话 010-68040020 传真 传真 010-68040020 邮编 邮编 10016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