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 星期一 关于我们 | 在线咨询 | 加入收藏
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
搜索 搜索
  新闻搜索 全站搜索
新闻通告 首页 > 新闻通告 > 协会新闻
会员注册申请
科学技术奖申报
代表大会专题
首届海洋装备科技创新大会成功举办
时间: 2023年11月18日 点击率: 21345
收藏 收藏 打印 打印 推荐分享 给编辑投稿 给编辑投稿

首届海洋装备科技创新大会成功举办

       2023年11月17日,由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海洋装备分会主办,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青岛蓝谷管理局指导,海洋装备分会挂靠单位青岛海检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的首届海洋装备科技创新大会在青岛蓝谷成功举办。本次大会以“强化创新引领、推动海洋装备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了蒋兴伟院士、侯保荣院士等多位涉海科研机构、高校院所、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海洋油气、海洋渔业、海洋新能源、海洋装备产业等领域开展专题研讨交流,聚焦海洋科技创新,聚合海洋装备产业资源,促进深度合作交流,加快推进海洋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

       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蒋兴伟院士、北京科技大学张卫东教授、国家海洋技术中心罗续业研究员、中国海洋大学史宏达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海洋卫星组网观测与应用》《基于大科学设施的海洋装备关键核心材料与构件服役性能评价》《海底观测技术发展与应用》《海洋清洁能源之未来五年展望》的报告,反映了我国海洋装备技术前沿研究的最新进展。

       大会设置了海洋装备可靠性与评估技术、海洋装备智能化与工程服务2个分论坛。来自多个机构院所、涉海高校、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分别从不同角度分析了当前海洋技术和装备发展所遇到的问题与机遇,给出解决问题的前瞻性思路举措和发展趋势预测,全面展现了海洋装备技术领域的前沿科技进展。大会期间,青岛海检集团与北京科技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了授牌仪式,青岛海检集团正式成为国家材料服役安全科学中心科研实践基地。

 
标志 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版权所有 您是第5956203位访客
京ICP备18023793号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马官营家园3号楼(国家海洋局第二办公区)
电话 电话 010-68040020 传真 传真 010-68040020 邮编 邮编 100161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485号